2006年3月16日 星期四

教學設計競賽

一整天都是空堂的星期三,這學期對我來說就如同小週末一般,照說應該可以不用去學校的,不過因為兼任行政工作,所以只得乖乖到學校去上班嚕!但是~~~我也不敢跑到校外去亂晃,因為~~~老闆都會在辦公室。。。



昨天在學校的指派下到校外參加研習,如果是以前沒課那天被派去研習一定會很生氣,不過現在卻很開心可以不用去辦公室~~~啦啦啦

這次的研習內容我很喜歡,有機會見識到中小學教師自然科學與數學教學設計競賽的得獎作品,看看別人是如何設計新的創意教學法並適時地將資訊融入教學,相信各組比賽作品都是花費許多時間精力才完成的。

從她們身上我看到了一份對工作的熱忱,深深感動之餘,也忍不住要開始檢視自己對於教學也同樣有這份熱誠嗎?我想自己是喜愛這份工作的,只是看到這麼努力、認真的一群老師們,心中真是慚愧,決定不應該再這樣地懶下去了,希望能傳授給學生更多更好的新知,我要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