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4日 星期二

明天你還愛我嗎?

故事的主角是一隻絨毛玩具小熊,他是主人最好的朋友。但是隨著時間過去,他太舊了,變得髒兮兮,身上有破洞,眼睛掉了一顆,鼻子搖搖晃晃,有時候還會掉到床下去。



「過不了多久,我就會變成沒人愛的破小熊。」小熊常常擔心,其他的玩具們也都嘲笑他。一直到有一天,主人終於沒有在出門的時候帶著他。小熊心想日子到了,於是從後門溜出去,自己坐在垃圾桶上等著被丟掉的命運來臨。

但是隔天小熊在自己的床上醒來,發現有人把他縫補好,洗得乾乾淨淨,還送他一件紅色的衣裳當作禮物。小熊非常高興,穿上紅色衣服,其他的動物玩具看著他,都嘆了一口氣。最後一頁,小熊對他們說:「也許有一天,也會有人很愛很愛你,送你一套紅衣裳。」

可愛、溫馨的繪本,是一本書為人能帶來幸福感覺的書,相信真愛是不會被取代的,我很喜歡也推薦給大家。。。

作 者:凱米歇爾
譯 者:鄭欣怡
出版社:格林
出版日:2002.11.08

【作者簡介】
凱米歇爾(Clay Carmichael)生長在美國北卡羅萊納州。在漢普夏大學以及北卡羅萊納州立大學的求學期間,她的詩曾獲得校內最高榮譽。《愛在我身邊》,曾榮獲「美國國家親子出版品」金牌,並售出荷蘭及日本版權。她的第二本書《明天你還愛我嗎》(格林文化出版)則贏得世界說故事大獎,並且有荷蘭、德國、日本、西班牙,及韓國等翻譯版本。凱米歇爾現在和她的八字鬍貓住在北卡羅萊那州的卡爾伯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