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4日 星期二

乞丐生意人

有一個路人經過熱鬧的火車站時,看到一個雙腿殘障的人擺設鉛筆地攤,他漫不經心的丟下一百元當作施捨。但是走了不久以後,他卻又折返回來並滿臉歉意地對這擺設地攤的殘障者說:不丿好意思,你是一個生意人,我卻把你當成一個乞丐。」



過了一段時間,當路人再次經過火車站時,一個店家的主人站在門口微笑喊著他。「我一直期待你的出現,你是第一個把我當成生意人看待的人,你看,我現在算是一個真正的生意人了。」

教學多年我開始懂得:怎麼樣去看一個學生,他/她可能會因此而有所改變,如果看他/她是寶貴的,他/她就是寶貴的,一份尊重和愛心,常會發生始料未及的善果。。。

所以不妨也試著用心看待這個世界;用心去尊重一個人&自已,相信將會發現,每個人都有著無窮的潛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