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1日 星期日

NCCU~~~79歲生日快樂

在突然的狀況下得知系上在5/20校慶當天舉辦一場教育學術講座,特別邀請大學長:曾志朗、林邦傑、何福田、黃炳煌五位教育名家來演講,這麼難得的機會當然不能錯過。。。



校慶當天的慶祝活動很多,想當然勢必人山人海,因為怕不好停車,我跟著兩個同學一大早便出發,結果是~~~提早到會場等了一個小時多。雖然如此,一天下來收穫良多,看到這些年近半百的大學長們,一邊回憶著當初在校內求學的趣事,一邊跟我們這些後生晚輩分享著多年來的研究心得,聽著聽著心中也激起一股莫名的感動,在他們身上我看到了研究&教學的熱誠,大師們果然有著不凡的風範與氣度,是值得我們好好去效法的。



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創造力領域的大師~~~吳靜吉老師,可能因為決定論文題目要朝創造力的方向來研究,所以我聽來更有共鳴,三十分鐘內用活潑生動、幽默風趣的風格來談創造力與教育,全場笑聲不斷,讓我深深體會何謂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真的是非常棒的一堂入門課哩!



完全不用報名費的講座,中午居然還供應超豐盛的便當,吃完幸福便當後,我們本想到星巴克去晃晃,沒想到半路就被圖書館前的攤位群給吸引住,畢業以後已經很久沒有參與校慶的經驗了,看著攤位也讓自己回想起許多大學時辦活動的點滴,真是懷念~~~

逛了一圈收穫頗多,我買了二隻卡哇伊的政大79週年校慶紀念熊(限量發行只有79隻ㄛ),還只憑學生證完全不花一毛錢,申辦了二支中華電信的手機門號,四年內只要不打電話就完全不用付費,月租費全免真是超值優惠,讚!



頂著艷陽,帶著豐碩的戰利品,一路步行回井塘樓,沿途看著為了校慶精心佈置的美麗校園,心中不禁暗自慶幸能有機會重回校園,可惜時間真是過的飛快,轉眼學分都快仄修完了,還是應該多珍惜眼前在校的時間,多體會當學生漫步校園的感覺,那真的是一種幸福的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