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3日 星期三

慢跑與蛋糕【iRun跑 & La Gout 】~~~ by maggie

勞動節中午,在自家附近辦些事情順便亂逛,運氣很好逛到一家體育用品店,上個月19日才開幕,是一間很有主題的店。開始慢跑後,就一直想要買雙好一點的慢跑鞋保護自己的腳跟膝蓋,只是覺得去一般的體育用品店或百貨公司,售貨人員往往不見得自己有在運動,常常會呈現一問三不知的狀況。況且運動鞋這麼多種,要找到專門了解慢跑鞋的店員更是困難。

一踏進這家叫做「iRun跑(愛亂跑)」的店,裡面還充滿著木工裝潢的刺鼻味。每個品牌展示的鞋款並不多,但是我想既然叫iRun,應該會賣比較多的慢跑鞋吧!除了Nike、Mizuno、NB,還有一個沒看過的美國牌子(忘記名字了)。因為對慢跑鞋了解不多,索性請櫃臺一位看起來就像運動員的李先生幫我介紹,他一開始先問我跑步的狀況,是休閒跑、還是跑三、四公里或是馬拉松,會不會參加路跑比賽等等。大致了解我是一個初跑者後,便很有耐心的開始介紹每個品牌的特色,還有不同鞋款適合的用途等等,等於幫我上了一課慢跑鞋課。

原本挑選到了一雙喜歡的款式,可惜size沒有我適合的,想請他調貨,但原來他們的鞋子都是直接跟國外訂購的,所以顯然要調貨不是非常容易。於是我又試了一雙他推薦的款式,Size剛好,而且腳形更合適,當下我就決定改買這雙顏色比較炫一點的鞋子,心想穿亮點的顏色跑步,身體也許可以也感覺輕一點。很開心的買完了鞋子,稍微又跟這位李先生聊了一下,他自己本身在運動事業工作已經有十年的經驗,之前也曾經待過Nike,因緣際會和朋友玩起鐵人三項,從此就愛上了這個運動,於是三個喜歡鐵人三項的朋友,合作開了這家概念店,所以除了慢跑鞋,還可以在這間店裡看到自行車等其他器材,在店面裡的一面牆上,還貼掛了一些他們參加比賽的簡報及號碼牌等。

時間的關係沒能再多聊,不然我還想請教更多關於慢跑的技術問題,離去之前,李先生給了我名片,告訴我未來他們的網站會陸續完工,而且也會有一些他們舉辦小型活動的訊息,有興趣想要參加的朋友都可以參加。

iRun跑 陸上競技專賣店:www.iRun.com.tw
買完了鞋子,繼續前往下一站「台北小巨蛋」,今天的目的不是去溜冰(雖然上班族今天去溜可以少30元),而是去幫媽媽訂購母親節蛋糕。在網路上面看到一篇新聞報導,說到在小巨蛋裡有一間La Gout蛋糕店,採用了法國的法芙娜巧克力做蛋糕,最近他們也推出了母親節的巧克力草莓蛋糕,六吋原價600打八折。原本我也不認識什麼叫法芙娜巧克力,儘管我很哈法,但是語言的隔閡還是讓我對法國有很多未知的領域,尤其是美食。

第一次聽到這個牌子的巧克力,是因為前幾個星期和朋友本來要去一間巧克力專飲店,報紙上面就是介紹他們也是採用法芙娜巧克力,大家衝著這種高級的巧克力,讓專飲店一位難求,最後我們也是飲恨沒有喝到。走進小巨蛋開始尋找「La Gout」,一個店面過了一個店面都沒看到,本來以為會是一個專賣店面,最後卻在美食廣場,找到了這個小店的蹤跡。老實說,這個店面實在不起眼,如果不是報紙介紹,就算經過我也不會停留下來。

蛋糕櫃中的小蛋糕size都很精小,口味也不多,可以點一塊蛋糕配一杯飲料的套餐65元(單點蛋糕大約50元)。因為要嚐嚐何謂法芙娜的風味,我點了一個「夢幻巧克力」加一杯玫瑰煎茶,獨自一個坐在戶外的座位品嚐起來。夢幻巧克力的濃度很高,苦甜滋味甜度略高,精小的一塊吃起來是剛剛好,蛋糕體並非傳統槭風蛋糕,吃起來有點像是比較厚重的慕斯(不知跟沙哈像不像,最近一直想嚐的一種蛋糕),口感極軟。


整體來說,這樣的消費殺時間還不錯,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約三五好有在這裡做一個下午,品嚐不同口味的糕點,點熱飲還可以請他回沖。後來我又訂了母親節的巧克力草莓蛋糕,據說是槭風蛋糕配上一層草莓跟一層法芙娜巧克力的碎片,這樣應該更能嚐到巧克力的原味,再來分享。 TSF看到我的簡訊也帶著偉薇殺過來吃蛋糕,真是個悠哉的勞動節。 吃完蛋糕我還跑去動物園找蔡小寶玩,感覺自己好像十年沒進去了,看到可愛的小企鵝還有亞洲黑熊,還有穿著新鞋的寶寶,都讓我好開心,真要感謝上天給了今天這麼個好天氣。


-----------------------------------------------------------------------------------------------

附上「La Gout」的新聞:
法國空運頂級原料...La Gout母親節蛋糕 台北巨蛋吃得到

一般的巧克力(新聞、網站),一公斤大約只要幾十塊,但是您知道嗎,法國最頂級的法芙娜巧克力,一公斤要價將近台幣兩千塊,同時可可脂純度高達百分之八十;有六年五星級飯店(網站、商品)糕點製作經驗的鄧兆良師傅說,可可脂的純度越高,熱量就越低,吃下肚子就越不怕會發胖。

堅持五星級飯店糕點品質的鄧師傅,將自己製作糕點的好手藝,帶進台北市的新地標-台北巨蛋的美食(新聞、網站)街La Gout,母親節蛋糕就主打由法國空運來台灣,頂級法芙娜巧克力製作的巧克力草莓蛋糕,草莓還是由美國原裝進口,六吋蛋糕原價六百元,母親節特價八折,還特別贈送飲料兌換券,真的是非常超值划算。一位住在中壢的陳小姐,因為多次到台北巨蛋觀賞表演,偶然吃到La Gout的蛋糕,從此就愛上這裡的蛋糕,「今年的母親節,我特別遠從中壢到台北巨蛋的La Gout,訂了兩個十吋的巧克力草莓蛋糕,一個要孝敬自己的媽媽,一個送給婆婆,因為這裡的蛋糕一口咬下去,不但吃的到濃郁的巧克力香,還有整顆新鮮的草莓,嘴裡盡是滿滿的幸福感」陳小姐讚不絕口地說。

才剛剛開始推出母親節系列蛋糕,La Gout如雪片般飛來的訂單,已經讓鄧師傅有些吃不消,不過看到自己做的蛋糕反映熱烈,鄧師傅還是覺得很開心,他堅持用法國最高級的甜點食材,再搭配日式蛋糕比較爽口的作法,讓蛋糕不會像法式糕點那樣,讓人覺得甜的很膩。另外還有值得推薦的是另一款大理石起士蛋糕,主要的食材-起士,也是從法國進口,加上微酸的白醋粒、紅醋粒,吃進嘴裡的口感層次分明,卻又相互輝映融合,這還得要您親自來嚐一嚐,才能深刻體會。



【版主的話】希望自己能在妳的感召下,有時間也一起來跑跑步、溜溜冰,三十歲以後還是該多多運動一下,對身體健康有幫助哩!
對妳說的這個蛋糕專賣店感到好奇,上網查了一下,果然他們家的巧克力商品都好漂亮、賣相超好,而且居然還無心找到老闆的部落格http://blog.yam.com/C.H.Wang/,這個人看起還蠻年輕的,對美食相當有研究的樣子,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去看看,重點是──找個時間大家應該一起去吃看看耶!^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