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31日 星期三

星巴克系列〈三〉

日本系列

2006年2月,農曆過年前從日本回來的sampraway送給我這份特別的禮物,雖然家人&朋友們知道我喜歡收集星巴克的城市杯,有時出國也都會順便幫我帶,不過這還是我第一次同時收到這麼多星巴克的紀念杯哩!



東京限定馬克杯
1996年,星巴克開始向全球擴張,第一家海外店就是開在東京。所以Shatina目前不但已經收集到了星巴克美國本土西雅圖首家門市限定的馬克杯,連星巴克首家海外門市限定的馬克杯都收集到了,真是開心哩!東京杯上的圖案我覺得應該是以東京鐵塔為主軸,抽象的勾勒出東京的獨特風格夜景。



京都限定馬克杯
因為實在是有點不太清楚杯子上的圖案,所以只好到網路上去爬了一下文,原來京都杯上的圖案是歡樂跳舞的京都塔,不說還是真是有點看不出來,不過也可能因為shatin沒去參觀過京都塔吧!呵呵....雖然如此,我還是很喜歡這個杯子的整體感覺,鮮明的配色加上大膽的隨性線條,感覺真是不賴,超有設計感~~~


PS:怎麼日本的星巴克好像都比較喜歡抽象的圖案風格哩!^_^

磁鐵娃娃
去年聖誕節,我不小心買了二隻可愛的星巴克聖誕磁鐵娃娃(後來覺得好像有點浪費錢),仔細比較之下才發限~~~原來日本跟台灣星巴克的磁鐵娃娃都長得差不多嘛!而且都一樣是Made in China哩!哈哈~~~不過,搭過飛機、過過海關的還是有比較珍貴一點嚕!



最後還是要感謝sampraway從日本辛苦的幫我帶回這些小寶貝,今年暑假shatina去日本畢業旅行時,如果行程有安排到京都的話,一定會記得幫你帶京都杯的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