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1日 星期四

第一名

畢業典禮上,校長宣布全年級第一名的同學上台領獎,只是連續喊了好幾次之後,那個學生才慢慢的走上台。
後來,老師問那個學生說:「怎麼了?是不是生病了?還是剛才沒聽清楚?」
學生答:「不是的,我是怕其他同學沒聽清楚。」



前幾天才剛有人問我類似的問題,薪水跟社會地位的高低真的很重要嗎?

名與利是多少人的目標、多少人的心願?從小我們就常被教導要爭氣、要出人頭地,但是真正爭氣出頭的,似乎也只是少數人,沉默平凡的畢竟還是多數大眾。

工作了六、七年,老實說自己也曾經沉溺在薪水與社會地使的追逐戰當中,在職場上努力求表現以獲得肯定,我想這沒有所謂的對或錯,只要不傷害別人,自己也樂在工作的話,應該也是不錯的。

只是後來慢慢發現~~~名與利似乎並不是人生的全部,在無法兼顧之下,往往會忽略更多其他人、事、物,究竟什麼對自己才是最重要的,親情、友情、愛情、名利、學歷、生活品質...等,應該在心中好好思考出排序,相信每個人心中的排序都不會一樣的。

過自己想要的生活,為自己的人生負責,目前我是這麼努力著的。或許換個角度想一想,如果有那麼多人都和你我一樣平凡、快樂,不也是很令人興奮的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