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9日 星期三

魔法褓姆麥克菲【Nanny McPhee】

每天都四點半準時下班,又在離電影院那麼近的台北市工作,不去看電影好像還蠻對不起自己,沒課的星期三下班後就晃到電影院去,不小心還買了日光節約票,18:00以前的電影都可以看,二千元二十張票還附了一百元的冷飲折價券,算一算每張票才190元,夠划算吧!

今天挑的是Nanny McPhee,之前就有看過這部片的預告,感覺蠻有趣的,魔法褓姆一出場不僅醜到嚇人,臉上兩顆巨大的疣,嘴裡冒出一顆齙牙,還一副晚娘面孔,不過因為她有神奇手杖,所以可以讓再壞的小孩也只得乖乖聽話。



艾瑪湯普遜這次真的是不惜犧牲形象扮醜演魔法褓姆,她在這部片中讓我印象最深的台詞就是〝我有敲門〞,因為她總是像鬼一樣突然出現嚇人,然後就說這句台詞,超好笑的~~~還有一句就是〝當你們需要我,而且想見我的時候,我就會出現;當你們不需要我,而想念我的時候,我就會離開〞,這句話也讓我突然覺得導師就個褓姆一樣,應該就是要做到這樣的境界。。。

她說只要教會孩子們五件事以後就離開,記得好像是乖乖上床睡覺、準時起床、懂得說Please跟Thank you,還有第四件事情是懂得傾聽,不過我覺得懂得傾聽這點是在教柯林佛斯的,原來除了孩子該學習,父親也是該隨時學習的,懂得適時傾聽孩子的聲音,也是很重要的,畢竟從輔導的角度來看,孩子之所以會產生一些不當行為,起因常常是因為想引起大人們的注意。

至於第五件事,有點記不太清楚了說,好像是要他們學會懂得聽話,關於最後的這點,在片中還有點一語雙關,這邊我還是不要說的太清楚,自己看了以後就知道了唷!最奇妙的是,隨著孩子漸漸學會聽話,艾瑪湯普遜臉上的疣和齙牙也不見了,好像在暗示媽媽們,如果想要讓自己漂漂亮亮,沒有調皮的孩子是先決要件哩!

這部片真的還不賴,看完以後會有一種幸福的感覺,可能我從小就蠻喜歡童話故事,所以還蠻推薦大家去看,如果你/妳也跟我一樣喜歡童話那種簡單、溫馨&幸福的感覺,相信一定也會喜歡這部片的唷!

魔法褓姆麥克菲【Nanny McPhee】

上映日期:2006/04/14
類型:喜劇、家庭
導演:柯克瓊斯 Kirk Jones(樂透天)
編劇:艾瑪湯普遜 Emma Thompson(理性與感性)
演員:艾瑪湯普遜 Emma Thompson(理性與感性)
柯林佛斯 Colin Firth(傲慢與偏見)

中文官方網站 http://www.uip.com.tw/nanny/



劇情簡介:
布朗先生有七個調皮搗蛋且具破壞力的小孩,在第17個褓母逃走以後,他只能求助魔法褓姆麥克菲...具有魔法的保姆要如何照顧七個世界上最壞的小孩? 布朗一家的七個小孩-賽門、朵拉、艾瑞克、莉莉、克莉絲、塞巴斯汀和小寶寶小愛-很可能是史上最調皮搗蛋的小孩子,他們的父親布朗先生在葬儀社工作,他是個好好先生,完全拿他們沒輒,也沒時間照顧他們,而他們的母親則在一年前不幸去世。由於布朗先生的收入不多,布朗一家的生活費幾乎都是由布朗太太的阿姨艾黛莉資助,而她要求布朗先生必須在一個月內找到老婆,不然就要切斷他的經濟來源,把他的七個小孩從他身邊奪走。布朗先生決定不把他的苦衷讓孩子們知道,而這群因為母親早逝變得更早熟的孩子們也變得更頑皮,他們認為他們的爸爸一心只想討個新老婆,不再關心他們,於是調皮搗蛋的行為就更加變本加厲。他們想盡辦法,使出各種賤招,前前後後把十七名被請來照顧他們的褓母嚇得落荒而逃。

我很喜歡片中最聰明、古靈精怪的賽門,剛看到就覺得他還蠻眼熟的,所以回家上網查了他的資料,我想應該是在愛是您‧愛是我看過他吧!

姓名:Thomas Sangster
生日:1990年5月16日
星座:金牛座
出生地:英國
電影作品:
崔斯坦與伊索德 Tristan & Isolde (2006)
魔法褓姆麥克菲 Nanny McPhee (2005)
愛是您‧愛是我 Love Actually (200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