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3日 星期一

在羅馬的階梯上畫畫

幸福流浪者的隨筆旅行

日落之際,坐在羅馬市政府廣場的階梯上,遠眺古羅馬市集廣場遺蹟,心中有股微微的悲傷。從威尼斯廣場走向納佛那廣場的羅馬巷子內,我徹底愛上了這裡。



吸引我在書堆中拿起它翻閱的原因,應該是這本書簡潔單純的封面吧!最近發覺自己好像很容易被簡單的事物所吸引,居然接連著買了兩本封面都超級樸素的書,呵呵。。。

當然也不是只因為這樣就買的,一方面也還為了這本書的出版商~~三采文化,三采老闆是我高中的老師,所以感覺特別有親切感 ~ ~ ~記得我唸高中時,老師就已經出版了很多關於POP的書,沒記錯的話,我的作品好像還曾經有被老師收集在書裡面ㄛ!

歐洲、畫畫、旅行都是我喜愛的東西,所以沒打算買書的我,原本只是因為等人打發時間,才到誠品來晃晃的,沒想到朋友卻遲遲未到,害我在拿起&放下數回之後,最終還是掏出錢包,把它帶回家嚕!

看了之後才發現,原來作者是個韓國人,學的是建築設計,難怪能能用那麼簡潔的黑白線條,速寫出寫實且富空間美感的圖,讓這本書充滿了線條的韻律感和濃濃的人文藝術風格。

他花了一年多的時間,沒有任何羈絆、沒有任何目的,走過了10餘個國家,從原始的亞馬遜河、南非、熱情的南美,到義大利、德國、法國、荷蘭、西班牙、英國等地,用畫筆紀錄了旅途上的一切。

跟一般旅行書所不同的,也是我覺得這本書最特別的地方,就是他並沒有光紀錄旅途中的美好,一個人在異鄉旅行並不是完全美好的,作者還遭遇到搶劫、生病...等狀況,而那時候的心境描寫看來雖然悽涼,倒也令人感覺更加真實,真的超佩服他毅然克服所有困難繼續行程,我想這大概也是很多人都辦不到的吧!

不過最~最~讓我羨慕的就是~~~現在的他,還繼續在國外當個幸福流浪者。

細心的你/妳或許已經發現,Shatina好像特別偏愛於繪本文學,連著介紹幾本書都是繪本,沒辦法,就是覺得這類的書看起來很輕鬆,讀完也會讓心情愉快,所以就特別愛、超愛。。。

先來打一下預告,下次要開始介紹一些文學類書籍,我的小說也是粉多的哩!改天應該來跟大家交換交換,這樣也可以省下一些買書的錢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