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日 星期六

廣播初體驗

公雞啼,小鳥叫,太陽出來了~ ~ bonjour,飛碟早自習。。。
在卡哇伊的片頭音樂中,既期待又興奮的我,就這樣開始了生命中第一次的廣播體驗!



2006.3.31(五)清晨五點半,雖然天都還沒亮,也沒聽到公雞啼or小鳥叫,可是我起床了,為了要幫助死黨好朋友,也為了要滿足自己的好奇心,趕緊用最快的速度準備好出門去嚕!

五點四十分,居然跟maggie同時抵達電台樓下,這麼多年的朋友果然是給它有默契。搭電梯上了25樓,馬上開始準備待會兒需要的CD&表格...等資料,在一旁幫不上忙的我只好開始東逛西晃,忙著拍照(只是有點怕被人當成商業間諜說)。雖然不是第一次來電台,記得上次也是陪她來拿東西,白天這邊人好多,跟現在都沒人的感覺不太一樣,記得上次來的時候我還看到光良哩!



▲電台門口有好多藝人親筆簽名的海報,害我超想偷偷拿走哩!

五點五十六分,進入播音室準備開工了,這是我頭一次進錄音室耶!有超大的麥克風、好多的音控鈕還有電腦,設備果然是非常專業,東張西望的我應該就跟劉姥姥進大觀園時差不多吧!可愛的maggie熱心地開始幫我介紹環境,還推了一隻麥克風給我,說我等等要跟大家說早安,真是超好玩的,所以我今天也有一隻專屬麥克風哩!^_^



▲就是這隻麥克風,我有用它跟大家說早安唷~ ~ ~

看到maggie不疾不徐地戴上耳機,動作熟練地操作著機器,開始一個人表情豐富且開心地對著麥克風自言自語,讓我真是超佩服的,佩服的五體投地。雖然平時常跟她出去吃飯、逛街,不過這倒是第一次看她工作,這麼認真專業的一面我倒是第一次看到,原來每個人工作時候的表現還真的是跟平常不太一樣,我想這大概就是所謂的隔行如隔山,相信每個人在自己的專業領域上,應該都是這樣從容有自信的吧!

今天我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幫忙接電話送門票,不過當然得等到節目最後才能好康放送啊!可是我在一旁也沒閒著ㄛ!努力的捕捉到不少珍貴鏡頭,還幫maggie拍了幾張美美的專業主播照,不過基於個人肖像權的問題,這邊就不方便放她的照片嚕!像下面這個〝廣播中〞就是只在按下播音鈕說話的時候才會亮,播歌的時候它就不亮嚕!真好玩~


▲今天送的是兒童博覽會的門票,僅限兒童使用ㄛ~ ~ ~

六點五十分,終於到了我要開始工作的時候了,大家真是厲害,maggie才剛說出〝好了,我們要開始來送門票嚕!〞電話就馬上四線燈全亮,難怪以前有時候我聽廣播想打電話,結果打死都撥不進去,大概因為我都等到主持人報完號碼之後,才開始撥電話,沒想到大家都這麼專業,應該都是一些忠實聽眾,電台的電話號碼搞不好都倒背如流了哩!

第一次這麼完整地聽完早自習,今天播了好多首歌曲,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超可愛樂團,maggie說了這樣的一段話:〝越簡單的旋律跟歌詞,反而會在大腦留下深刻的印象,所以大家超容易受到簡單旋律的影響,像她自從聽了超可愛的歌之後,就常常不自覺的開始唱出超可愛~~超可愛~~,被同化的很嚴重〞,我好像也是這樣耶!自從聽了以後,這兩天也是不自覺的隨口就唱出超可愛~~超可愛~~,說的真是太有趣了。

仔細想想,像maggie的節目風格就很生活化,既輕鬆又簡單,反而容易引起聽眾的共鳴;像飛碟寶寶也是僅由簡單的線條&色彩構成,只是也很吸引我的目光,還忍不住跟他合照了一下;還有我的部落格內容也是超簡單、比較生活化一些,結果朋有們都說讚(也或許他們只是不忍心傷害我啦)。所以,是不是有時候我們也該試著返璞歸真,讓自己的想法簡單一點、輕鬆一點,這樣生活應該也會變得更有趣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