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5日 星期三

分享 -- 席慕容

當你碰到某個對你特別的人 不要太輕易就感動
當你碰到某個讓你心儀的對象 也不要馬上深陷
當某天有個人向你告白 也請你慢慢發現他的好
當某天有個人對你傾吐 也不忘靜靜聆聽他的心
欣賞你的人可以使你充滿自信
批評你的人可以使你愈挫愈勇
傷害你的人可以使你更加堅強
疼惜你的人可以使你知道感恩(付出)
依賴你的人可以讓你擁有能力
想依靠的對象可以讓你歇歇腳
沒有不好的人事物只欠缺不好好用心體會的人
付諸熱誠還以原色過個好的藝術生活

饗宴週遭,一直以為幸福在遠方,在可以追逐的未來。
我的雙眼保持著眺望,我的雙耳仔細聆聽,唯恐疏忽錯過。
後來才發現,那些握過的手,唱過的歌,流過的淚,愛過的人,所謂的曾經,就是幸福。


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難過、沮喪、失望...等這些情緒,好像還蠻常出現的。雖然有很多朋友在耳邊不斷鼓勵著,真的真的也知道---自己已經算是很幸福的了,教書的工作不是最辛苦的,待遇也很不賴,但~~~最近卻怎麼總是覺得,目前的工作好沒有成就感,對班上的孩子總是無力感很重,想改變別人真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更何況,我想要改變的是一群孩子,相對的無力感似乎就更加的沉重。

或許不當導師這樣的問題會改善很多吧?但~~~我知道這樣的想法是不對的。也或許教學的工作不適合我?只是怎麼會到現在才發現哩?教書都已經七年多了,居然到現在才發現自己其實並不適合擔任教職,大概也只能用後知後覺來形容自己唄!

真的是我要求太多、想太多,給自己太多壓力了嗎?只是,想了這麼多,問題卻還是沒有解決。。。

非常感謝weneep的分享,體貼的他似乎也感受到我的這些情緒,溫暖的把這首新詩送給我,雖然它寫在一張沒能寄出的卡片上,不過聽到你親口讀出來的感覺,真的還是非常溫馨。。。對你的心意真的很感動,能認識細心、懂關心人的你,真的很幸福,對你的好不知該如何回報,只能默默祝福你,也能早日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喔!^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