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1日 星期三

等待飛魚【Fishing Luck】

當大哥大收不到訊號 愛情才剛開始

五天的連假,到處都人山人海,塞車塞得亂七八糟,Shatina雖然還是有出去走走,只是怎麼覺得還是在家最好哩!唉~~~好像真的老了,哈哈。。。

這幾天租了幾部影片來看,這部是亞藝櫃檯小姐推薦我看的,只記得她說了句:〝我覺得這部還不錯看,反正支持國片囉!〞可愛親切的笑容,讓我心中突然湧現溫馨的感覺,愛這片台灣土地的人,還是不少嘛!就讓我們用一些小小的行動來支持台灣囉~~~




我喜歡片中的蘭嶼風光,一個徜徉在藍色太平洋上的小島,因為有朋友最近到蘭嶼去教書,所以沒去過蘭嶼的Shatina正在計劃明年四月的蘭嶼旅行,超期待的哩!PS:謝謝靜慧的蘭嶼書籤&手鏈,粉特別、粉有特色哩~~~

除了明媚的風光之外,蘭嶼島上的達悟族和飛魚也是很吸引我的,可能因為目前班上有三個原住民的孩子,雖然他們不是靠海生活的達悟族,而是在烏來山上生活的泰雅族,不過黝黑的皮膚、可愛的口音&樂觀開朗的性格,都是一模一樣的,所以看起來感覺更有共鳴。

整部片美麗場景景搭上宏恩的歌聲,感覺很陽光、很舒服,女主角好像也是個新人,感覺她很眼熟,想了一下發現--原來她就是Penny新專輯淡水河邊MV裡的女主角,愛到網路上爬文的我還找到她的部落格哩!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囉~~~ ^_^
廖零打~Linda~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linda-linda/article?mid=8247&prev=8529&next=7718

冬天過去,飛魚季節即將來臨,隨著飛魚的到來,追風和晶晶在等待和想念的海洋裡,尋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等待飛魚,也等待愛情。




等待飛魚【Fishing Luck】

上映日期:2005/10/14
類型:愛情、劇情
導演:曾文珍 (夏天的芒果冰)
演員:王宏恩、Linda

劇情簡介:
「等待飛魚」娓娓訴說著一個關於從台北來的年輕女孩和島嶼上達悟族的男孩之間發生的動人故事。一個美麗沉靜的都會女子,晶晶(Linda),從台北來蘭嶼工作,租下了避風的「飛魚一號」,那是島上最拉風的敞篷車,有一天她意外遺失了錢包,無法支付房租也無法回台北,避風(王宏恩)收留晶晶到他家去住,兩人朝夕相處、相互照顧,愛情慢慢地滋長,他們漸漸發現,原來愛情不是靠手機傳情,而是生活在一起。晶晶感覺在台北的男友似乎已經變心,把他送的戒指丟進大海,在找回錢包後,晶晶急著要回台北,臨走前,避風把自己雕刻的一支木頭飛魚髮簪,送給晶晶;也把晶晶丟棄的戒指還給她:「不要把不好的心情,留在大海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