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5日 星期日

小孩的心

好久沒寫網誌,為什麼?我也不知道,最近的生活好像少了些樂趣,似乎沒什麼新鮮好玩的事可以跟大夥分享~~~
前幾天突然有朋友在msn閒聊間問我,問我難道不知道自己的部落格已經有了忠實讀者嗎?這麼久沒有更新網誌,怎麼對的起期待Shatina網誌的讀者們哩?害我真是又好笑又開心的,只得趕緊重新拾筆,認真的想想該寫些什麼新東西來分享。



只是哩~~~好僿還是沒想出個什麼所以然,真是糟糕,靈感都跑到哪邊去了,只好先來篇小故事大道理,大家可千萬別說我灌水喔。。。^_^

《小孩的心 》
有一個單身女子剛搬了家,她發現隔壁住了一戶窮人家,一個寡婦與兩個小孩子。

有天晚上,那一帶忽然停了電,那個女子只好自己點起了蠟燭。沒一會兒,忽然聽到有人敲門。原來是隔壁鄰居的小孩,只見他緊張地問:「阿姨,請問你家有蠟蠋嗎?」那女子心想:「他們家竟窮到連蠟燭都沒有嗎?千萬別借他們,免得被日後都要被他們依賴了。」於是,對小孩說了一聲:「沒有」。

正當她準備關上門時,那孩子展開關愛的笑容說:「我就知道你家一定沒有。」 說完,從懷裡拿出兩根蠟燭,說:「媽媽和我怕你一個人在家沒有蠟蠋,所以我帶兩根蠟燭來給你。」此刻女子自責,感動得將那孩子緊緊地抱在懷裡。

心念一轉,世界可能從此不同,人生中,每一件事情,都有轉念的能力,就看我們怎麼想,怎麼轉。我們不會在三分鐘內成功,但也許只要花一分鐘,生命從此不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