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9日 星期三

布拉格咖啡館

星期天的晚上,因為又有同學要結婚了,於是大學時代的一群好姐妹們,很難得的又聚在一起了。

晚餐吃的是師大路上的『希臘左巴』,這是maggie建議的餐廳,也是一間相當有特色的餐廳,餐點都很特別,有濃濃的希臘風,老闆超親切的,只是大夥好像光忙著吃、忙著聊天,結果好像沒拍什麼照片說,真的是有點可惜,難得的聚會哩!

反而是吃完飯後剩下較少的同學,在師大附近決定找間店坐下來多聊聊,三個女人東晃西晃的結果,倒是被我們發現了一間還不錯的咖啡館哩!

PS:師大附近不錯的店還真的很多ㄚ...



關於布拉格咖啡館



這是一間完全沒有醒目招牌的咖啡館,剛開始可愛的高小婷同學完全沒發現這是間咖啡館,還很努力的繼續往前走,但我卻停下了腳步,不知道為什麼〝它〞就是吸引住我的目光,可能是溫馨的燈光和充滿布置巧思的小庭園,給我一種像家的溫馨感吧!回過頭來的高小婷,和我一起靠近、確認這是家營業中的咖啡館後,我們就勇敢的推開門進去了,為什麼要這樣說哩?因為店裡都沒有客人呢!ㄏㄏ~~~



看的出來店裡的擺設品都價值不菲、品味也很高,我們才一進門,老闆娘馬上就送來水和MENU,而且還很親切的為我們介紹,老闆娘說他們的茶、咖啡都很讚,不過因為下午已經喝過咖啡了,所以我決定點一壺伯爵紅茶(NT250),高小婷點的好像是香草茶(NT250),徐小倩點的是咖啡(NT250)+甜點(NT80)。【店內有規定每人最低消費NT250】



沒一會兒我們小小的桌上就擺滿了茶點,而且每組茶具都好漂亮(本來有拍照,不過因為店內光線不好,照片品質不佳,所以就沒放上來囉),不但飲料好喝,連甜點也很好吃,真的很讚,再搭配上店裡優雅的音樂、華麗的歐式擺設、淡雅的花香,覺得自己的氣質好像也跟著瞬間提升了起來,就像個小貴婦般的優雅哩!ㄏㄏ~~~真是一次不賴的體驗,偶而轉換一下環境、轉換一下心情,即使在台灣也能體驗到彷彿置身歐洲的感覺,重點是店內的消費也還不算太貴,因為可以坐粉久、粉久哩!^_^



結帳的時候,老闆娘拿了名片&繪製精緻的地圖小卡給我們,覺得他們真的是很用心的在經營,連這些小地方都設計的很用心、很精緻,而且店面也佈置的這麼有氣質、有品味,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那天晚上從我們進去到出來前都沒見到其他的客人說,看起來生意不太好的樣子,可能是曲高和寡吧!哈哈~~~真不知道這家店還能經營多久,所以有興趣的朋友還是得早點找機會去,不然shatina可不保證你明or後年去還找的到這家店哩!

PS:因為沒人帶相機,所以照片都是用手機拍的,加上店內光線又比較昏暗一點,所以照片品質不是很好,還請大家多多包函囉!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起來這家店還真不錯,三五好友聚在一起也是加分的要素,有空也要去體驗一下!

shatina 提到...

約好時間我們也可以一起去ㄚ!那家店的氣氛真的不錯,唯一的缺點就是不敢說話太大聲囉!ㄏㄏ~~~

匿名 提到...

雖然是用手機拍的
但感覺還蠻有氣氛的
那張手繪的地圖我很喜歡喔
爸爸媽媽推著小Baby一起去......

泰順街還有很多不錯的小店
記得以前小青在泰順街的"畫布"打工
至今還令我無法忘懷呢!

shatina 提到...

時間過的真快,小青打工應該好幾年前的事了吧!呵呵~~~沒想到當年我們都還是學生,現在好多同學都已經為人妻為人母了,只有我還在不長進哩!^_^

Glogger 提到...

這家店的特色就是如此數十年如一日等你老了再來它還是如此就怕你走不動到不了Ha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