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5日 星期五

純手工縫製 ~~~超Q滴Teddy Bear

已經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每年暑假總會找些不同的手工藝品來做做 or 玩玩,應該是從粉久、粉久以前就開始的囉!呵呵。。。

記得國中時的暑假,好像還蠻常跟著弟弟一起玩模型,什麼航空母艦、飛機&坦克車、貨櫃車、超炫轎跑車、日本的金閣寺...等之類的模型;到了高中,因為讀的就是美工科,所以暑假作業就是我的手工藝作品;唸大學後好像就是玩玩拼圖,有種覺得自己越來越懶惰的感覺;反而倒是出社會工作後,卻開始認真了起來,暑假除了出國玩耍外,每年都還認真的去逛材料店,折紙玫瑰、捏捏軟陶、玩不織布、打圍巾、組組小房子、用飛機木組小火車或恐龍,能玩的好像都被我玩過了。。。

今年暑假比照往例,帶著老妹一起去逛手工藝品材料店,但是已經不知道該買什麼來玩、來打發時間了,聽說最近流行的是串珠,但是我那個沒啥興趣,空手而回的我,不甘心地上網尋找,終於找到一個還不賴的網站,台灣手工泰迪熊品牌 http://www.jarlin.biz,除了縫製完成的小熊外,也還兼賣材料包,引起了我的高度興趣,決定向我鮮少接觸的複雜針法挑戰,於是Shatina 手工縫製 Teddy Bear 的活動,就這麼開始囉!


PS:我買的就是上面這隻泰迪熊,雖然縫好以後好像跟它長的不是很像囉!


攤開全部材料&說明書,準備開始動工囉!說明書上的建議使用工具寫的好複雜,我卻只有一把剪刀&超迷你的針線包,厲害唄(看見那兩片心形跟黃褐色橢圓形布料嗎?那就是Shatina在還沒仔細看完說明書後,衝動剪出來的成果,忘記留出0.5公分的縫份囉!嗚嗚~~~)


STEP 1 Teddy Bear 的頭形出現囉!


STEP 2 Teddy Bear 的頭部完成,另外它的小手和可愛心形小包包也出現囉!


STEP 3 Teddy Bear 的一對小腳也完成,就差身體囉!


終於完工囉!Teddy Bear 的四肢和頭部都是活動的,所以可以擺出很多不同的Pose喔!


PS:旁邊插花的這隻小熊也是我自己做的唷!因為不想串珠,就買了個用小珍珠黏製的寶麗龍熊回家玩玩,這樣也算趕上今年的流行了唄!(花了二個小時多就完成,實在沒什麼挑戰性可言哩~~~)


後記:花了兩個晚上辛苦縫製的Teddy Bear 終於完成,雖然老妹一直說它的表情看起來很奇怪,但無論無何總是自己一針一線,辛苦縫製完成的第一隻Teddy Bear,所以當然得趕快帶它去認識Shatina's泰迪熊家族成員們,來張合照歡迎它的加入,也希望大家以後要相處愉快喔!

2 則留言:

熊姐姐jarlin 提到...

妳好~我是Jarlin
看到妳做的這隻熊熊好可愛喔~雖然沒有跟我原本做的那個樣本很像,但也很有天真可愛的感覺喔~

看到妳做出來的熊,感覺很高興呢~

shatina 提到...

Hello Jarlin,沒想到妳居然會看到這篇網誌,真是既開心又不好意思,因為我並沒有把小熊缝的很好說,ㄏㄏ~~~
一直都很喜歡小熊的我,本來就有不少的泰迪熊,只是從來沒有親自動手縫製過,這對我來說是個很難忘的經驗哩!謝謝妳~~~
妳的材料包真的很棒,連圖都畫的很仔細,對初學者的我來說,真的已經容易很多,只是小熊的表情部分真的好難缝耶!
如果今年暑假還有時間的話,很希望能再跟妳訂個小熊來DIY一下,希望二次挑戰手工縫製泰迪熊的成果會成功一點囉!^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