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6日 星期四

婚前憂鬱症

真的好久沒有寫文章了,因為最近都在忙著談戀愛,快樂地當個沉溺在幸福當中的小女人,深深覺得被愛的確是幸福的,雖然我的他既不高又不帥也不浪漫,但對我卻是無微不至的好。



記得剛認識的時候,他好像就對我一見鍾情,我對他卻一點感覺也沒有,但~~~不論我如何的百般為難、拒絕,牡羊座的他卻都完全不為所動,也不打退堂鼓,對我的那份感情超堅定、超執著。只是,隨著時間慢慢的過去,我對他的感覺好像也開始慢慢的起了變化,開始習慣他每天電話中的噓寒問暖、每週末的定時出現在我眼前,台南來回台北的高鐵車票,他應該已經收集了滿滿的一大盒,是說高鐵局應該可以頒張VIP卡給他才對,呵呵~~~

認真的交往了幾個月後,不浪漫的他,沒有設計浪漫的求婚驚喜,只有輕輕的問了一句,可不可以讓我爸媽到你家去提親啊?按理說,我應該要很開心的,只是怎麼卻突然有一堆的問題浮現在腦海當中,隨之而來淹沒我的只有恐懼感?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婚前憂鬱症嗎?那我出現徵狀的時間點會不會又太早了些啊?或許真的是我們交往的時間太短吧?談結婚好像有點太快了,但爸媽又老是覺得我已經到了適婚年齡了,這麼多的或許,這麼多的問題,讓我對婚事開始有點猶豫不決了。。。

一堆的問題是哪些?大家一定很想知道,EX:(1)台南對我來說是個完全陌生的城市,到了那裡舉目無親,甚至就連一個朋友都沒有;(2)他希望我婚後不要教書,幫他打理公司,但是我目前對他們公司的狀況根本就一無所知,連自己日後的工作性質與內容,也完全沒有任何概念,全部都得要重頭學起;(3)最重要的是,他堅持婚後一定要住家裡,不可以搬出去住,只是目前我對他的家人們都還不太熟悉,也不知道以後相處會不會有很多問題或衝突發生。諸如此類的眾多問題,都一直不斷浮現在我的腦海當中,真的只是我老愛亂想太多嗎?因為,我提出的憂慮和問題,他全部都覺得是可以解決的,每每都只會跟我說〝船到橋頭自然直〞,而我卻一直無法這麼樂觀,唉!!

最近,更因為我堅持要重新裝潢他住的那一層樓後,才答應訂婚而起了爭執,這是我們認識這麼久以來的第一次爭吵,雖然最後他還是妥協了,但卻害我忍不住又開始思考起,我們到底適不適合彼此的這個問題,開始懷疑自己,同時也質疑起他來,這種患得患失、沒有安全感的心情,就是所謂的婚前恐懼症嗎?

才剛討論到訂婚&結婚的規劃問題,我就有這樣的反應,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個七年級生一樣,根本就是個草莓族,其實我知道應該還有更多的問題,是在婚後才要開始面對或去解決的,如果已經決定要把自己的下半輩子交給他,就應該要完全地信任對方才對,所以我會試著努力的,努力的調適好自己的心情,努力的學習適應新生活&新工作、努力的變成一個賢內助。

所以囉!親愛的朋友們,希望大家除了祝福我以外,也能多跟我分享一下,已婚朋友可以分享婚禮籌備或婚姻生活的經驗,未婚的朋友也可以分享如何烹調拿手好菜或室內設計佈置之類的心得唄!先謝謝大家囉~~~ ^_^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高興搶到第一個留言
恭喜恭喜
我就知道偶爾上來逛一下總會看到好消息
只是沒想到是這麼天大的好消息哩
我也是嫁做台南的媳婦跟公婆一起住
在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重新生活
說實在的來了快兩年
除了同事就沒啥朋友了
路也沒認得幾條
不過有了家庭甚至小孩之後
有沒有朋友就不那麼重要了
路呢?妳會開車應該一下子就可以混熟
總之我是適應的還不錯啦
公婆人很好
也過得很幸福
當初當然也會想東想西的
這點男生比較無法理解
因為要面對所有新生活的是女生而不是男生
其實對他們而言只有加分
因為他們可以過著和以前一樣的生活
而且多了一個照顧他的妻子多棒啊
婚前多溝通吧
畢竟每個人的家庭環境和個性都不同
詢問他人的意見只是參考
真正的感受還是自己在嚐的
是吧? 加油!祝福妳!

shatina 提到...

對耶!差點都忘記小如媽咪嫁到台南了說~~~
看樣子如果真的和他結婚的話,妳應該就算是住的離我最近的朋友了,因為哩!他家並不是住台南市區,而是住在新營耶!
多聽聽過來人的建議果然不錯,我想雙子座的人應該都算蠻還能適應環境的,只是沒遇到問題之前還是多少會先想多一點、擔心多一點囉!:)
謝謝妳的祝福,我會加油的!

匿名 提到...

好長一段時間沒上來,
沒想到,卻看到天大的好消息...
什麼時候要訂婚啊?
其實妳擔心的情況我能了解,
新嫁娘初到陌生的環境,
親朋好友又都不在身邊,
這是難免的....
婚前會有爭議,
似乎每對都多少會有一點...
不必太在意啦!
一切慢慢來,
嫁到夫家多聽老人家的意見,
妳也要把妳的想法讓他知道,
反正,多溝通就對了啦!

shatina 提到...

謝謝組長的鼓勵和建議^_^,因為還沒提親,所以婚期還不確定哩!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應該是今年年底前訂婚吧!因為爸媽都希望我早點完成終身大事,不然都快變成高齡產婦了說,呵呵~~~

熊姐姐jarlin 提到...

呵呵...是不是太幸福反而有點緊張呢?
我過年前剛好才結婚,最近剛適應新婚生活。

有時候也會覺得結婚後女生要配合的或者說犧牲的會比較多。但或許也可以算是另外一種角色的開始。開始學著扮演人家的太太與媳婦。

因為公婆移居東部,我們目前兩人還在西部打拼,所以對於跟公婆相處的部分,我還有待學習。我的公婆人都很好,只是覺得自己太少時間回去陪他們,實在有點不好意思...

關於進廚房的問題,我也是結婚後才開始學作菜。常常在想要主什麼東西,就看些食譜或者上網查一些食物的烹調方法,網路真是無所不能啊...
食物啊..主要就是要先以新鮮健康為主,慢慢再多嘗試各種變化囉~

還在準備結婚的階段,其實會很忙碌的...很多事情要處理,所以婚後的事情就等著船到橋頭自然直吧!

加油喔~~

shatina 提到...

jarlin謝謝妳的鼓勵,我最近真的很忙,因為要陪著老弟和未來弟妹籌備婚禮,才發現光是挑婚紗、挑餅&選擇婚宴場地,就有好多學問,雖然很麻煩,不過想想自己也可以順便學習囉!呵呵~~~
原來妳也剛結婚沒多久,感覺得到妳的婚姻生活很幸福,有了妳的經驗分享,真的讓我放心了不少,也開始有點期待幸福的婚姻生活來臨,希望自己在未來的生活中,真的能扮演好每個角色囉!

匿名 提到...

前幾天有感而發寫了一篇文章"兩性在家庭的角色",有興趣的話上我的部落格看看吧!不是要嚇唬妳,只是跟你做個分享.密碼0530

匿名 提到...

我是貓媽咪(上一篇回應)

匿名 提到...

我那篇文章的回應裡
有我姊姊和紅茶媽(謝珮)給妳的建議
有興趣再去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