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7日 星期一

死亡真的是一種解脫嗎?

生老病死,是每個人都必須面對的歷程。
死亡的課題對我來說也並不陌生,
只是 ~ ~ ~ 真的是第一次,
身邊有人用這樣的方式來結束自己的生命,
不是毫無關係的陌生人,
更不是少不更事的孩子,
而是對我像親人般、教導我許多的校長。



記得有一次進校長室,
您要我擔任資處科的主任,
才剛進學校一年多,只擔任過導師的我,
戒慎恐懼的直推拖,不敢擔當此重責大任,
人事主任也在一旁頻頻嘗試說服,
只見話不多的您,
突然問了我一句:〝有誰是一生下來就會每一件事情,
妳只要告訴我願不願意接受這個學習的機會。〞

這樣的一句話讓我陷入沉思,
機會是靠自己創造的,
而現在校長願意主動給我機會,
這讓我似乎完全沒有拒絕的理由,
只能盡最大的努力去學習,
把自己的業務處理到最完善,
來報答校長的知遇之恩。。。

也有幾次,由於自己的疏忽與經驗不足,
出過錯讓您擔心過,但您卻鮮少責備,
只會跟我說:以妳的年紀跟行政年資來說,
這樣的表現已經很好了,
不要給自己壓力,記取教訓累積經驗,
妳一定會成為一個優秀的學校行政人員。
您知道嗎?這樣的鼓勵對我來說就像是沙漠中的甘霖,
讓我可以重新出發面對更艱難的挑戰。

但是言猶在耳,為什麼您也給自己這麼大的壓力,
一直很想去看看您,但是主任他們都說您不出門也不見人,
擔心去了只是造成您的困擾,
所以也只能在偶而經過緊閉的校長室門口時,
心中默默祈禱,希望您能早日走出陰霾回學校上班,
怎麼知道始終過不了,
死亡真的是一種解脫嗎?
我真的不知道,也不了解憂鬱症,
只希望您在另外一個世界裡面會過的更好、更快樂一點。。。

沒有留言: